阳泉市开展物业服务专项整治行动
阳泉市开展物业服务专项整治行动

日前,阳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全市物业企业执行政府指导价项目服务等级核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物业企业执行政府指导价项目服务等级核查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行为,着力解决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物业服务不到位、质价不符、信息不公开等突出问题,促进我市物业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此次核查整治针对全市范围内物业企业执行政府指导价的项目开展。核查整治内容为物业服务等级和收费是否经主管部门核准;物业服务是否达到主管部门核定的服务等级和收费标准;收费信息是否公示公开。各县(区)、各单位可采取主管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或聘请第三方机构等方式开展核查工作。

对照在主管部门备案的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及其收费标准,各县(区)、各单位将重点查看项目基础配套设施和绿化指标证明材料(竣工核实技术报告或者规划验收合格证明)、物业服务相关工作台账等资料,现场核查物业服务情况(基本要求、共用部位及共用设施设备管理、秩序维护、保洁、绿化等)和信息公示公开情况,并结合实际,听取业主代表、街道及社区对物业服务的意见。现场核查过程中,各县(区)、各单位将对物业服务质价情况进行综合研判。针对发现的问题,将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及时督促整改。

下一步,阳泉市各县(区)、各部门将通过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和定期组织抽查等方式,不断加大对物业服务等级收费的监督检查力度,将“质价相符”和“信息公开”监督检查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促使物业企业认真履行法定责任和合同约定,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吴珊  张华  王存虎)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