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工)委书记述职评议会
阳泉市郊区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工)委书记述职评议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近日,阳泉市郊区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工)委书记述职评议会。

本次考核评议采取现场述职+平时考核+青年代表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阳泉市郊区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代表郊区团区委向与会青年报告一年的工作情况,围绕“五个注重”、提升“五种能力”,全面总结了郊区团区委2023年工作情况,同时也明确了当前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会上,郊区各乡镇(系统)团(工)委书记根据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年度重点工作,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服务青年发展、紧扣中心大局、全面从严治团和工作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认真总结成绩、提炼经验做法、反思问题不足,深入交流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郊区团区委班子依次就述职情况进行现场点评,各基层团(工)委书记和青年代表现场打分考核。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阳泉市郊区各级团组织坚持不懈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果、新的进展,一大批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中央、省、市表彰,展现了郊区共青团乘势而上、积极进取的崭新面貌。

会议强调,2024年是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面建设省级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的重要一年。阳泉市郊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对标“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聚焦主责主业、提高思想引领,聚焦工作主线、提高大局贡献,聚焦服务青年、提高工作质效,聚焦自身建设、提高组织凝聚力战斗力,锐意进取、笃行实干,全面开创郊区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