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开创集团获评AA主体信用评级
阳泉开创集团获评AA主体信用评级

近日,经国内权威评级机构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阳泉开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创集团”)获评AA主体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成为市属企业中首家达到AA信用评级的企业。

作为阳泉高新区全资设立的国有企业,过去的一年,开创集团所属建博公司完成股改,同时在晋兴板挂牌上市;所属高新人力公司开发RPO面试系统,并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打造完成中电阳泉数字经济产业园,投入运营阳泉市人力资源产业园和山西省大数据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锚定“万亩平台+百万厂房”的产业空间,有序推进高新区“七大产业园”开发建设;聚焦服务园区,高标准运营山西智创城7号、东区科技园、智能制造产业园等产业园区,集团全年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持续增强。

主体信用评级是企业进入资本市场通过债券、票据等金融产品筹集资金的有效“通行证”,也是企业在金融市场中活动的信用“身份证”。此次开创集团获评AA主体信用评级,体现了资本市场和评级机构对开创集团综合实力、资产质量、信用能力、经营效益、风险管控、发展前景等方面的认可和信心,有利于提升集团的社会影响力、市场信任度、综合竞争力,从而进一步增强在资本市场的议价能力。

开创集团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服务大局、服务产业、服务城市”主线,锚定“让产业强区,让城市更新”发展定位,做强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主责主业,不断推动企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良性轨道。(吴珊  张雅芝)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