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快速检定计价器 企业满意送锦旗
盂县:快速检定计价器 企业满意送锦旗

日前,阳泉市盂县通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倾力为企办实事,真情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至阳泉市综检中心,感谢他们快速、高效为新运营出租车计价器免费“体检”。

为了确保72辆新出租车在元旦顺利投入运营,方便群众冬季正常出行,2023年12月25日,阳泉市综检中心接到盂县通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申请后,第一时间制定服务方案,启动检定计划。

检定当天,检定人员提前进场,清理场地积雪,确保车辆安全有序进出。“请将车停在滚轮中间。”工作人员引导受检车辆司机按要求停车后,检定员坐在副驾驶座,要求司机把挡位置于“空挡”,且松开制动器。计价器进入重车状态后,检定人员启动检定装置,观察被检计价器的计程屏,当计程值到达规定的检定点时,立即按下控制器的“采样键”进行采样并记录采样值。

检定过程中,低温天气导致检测设备运行困难,检定人员用自带的取暖设备给检定装置升温,保证检测准确无误。新车投运,时间紧,任务重,且新车型技术参数不够完整。为此,检定人员利用午休时间加班,对所有新车型、新计价器做行程、计时等多项目反复测试,确定符合误差要求的技术参数。在进行数据校正、加固铅封后,阳泉市综检中心及时发放了检定证书,确保“的哥的姐”能第一时间办理营运证。

此次盂县新运营的出租车计价器免费“体检”工作历时3天,截至2024年元旦,72辆新出租车全部投入市场运营。

出租车计价器被列入国家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目录,属于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阳泉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可以观察计价器的铅封是否完好,如果发现乘坐车辆有计价器作弊行为,请保留证据,并及时拨打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热线“12315”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温荣鑫  周亮)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