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将近春节饰品市场红红火火
龙年将近春节饰品市场红红火火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近日,阳泉市各大商超、集贸市场以及大街小巷都增添了“新年红”,龙年元素的对联、福字、挂件等商品销售火爆,年味十足。

在滨河商贸城二楼一家门店的门口,五光十色的流水灯十分抢眼。走进店里,大部分货品有着龙年元素。“马上就到了咱们的农历龙年,店里龙年元素的对联、福字、花灯、红包、挂件、香包等样式齐全,前来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福龙布偶’卖得特别好,小孩子都喜欢这个。”门店负责人李慧琴说。

“这个福字怎么卖?”“帮我拿一下那个在院门贴的大尺寸的对联”……说话间,前来选购春节饰品的顾客接踵而至,询问声不断。位于商贸城一楼的另一家门店里顾客在采购年货,店面负责人忙得不可开交。面对节前的火热销售场面,负责人只能叫家里的长辈来“帮工”。店门口,奶奶正在为一位顾客挑选龙年红包。

“每到临近过年的时候我们忙得抽不开身,等到了腊月二十三以后更是高峰期,中午都得待在店里。”兴隆街富百家商贸城负一层的一家门店负责人赵爱芳一边拿起顾客选购的对联装进袋子一边说。

市民贾丽芳在这里购齐了春节饰品。“我买了三副对联,一套是自己家用,另外两副要给双方的父母家送过去。红包、窗花这些小东西都挺好看,也就一块买了。”贾丽芳说。

沃尔玛超市里选购年货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超市里,每种商品都放在单独的区域方便顾客选购。玩偶区的货架上摆放着不同大小,绣着各种吉祥话的龙布偶,有“发财龙”“吉祥龙”“好运龙”……每个区域都挤满了人,顾客们熙熙攘攘,有的顾客打着电话,有的与亲戚朋友通着视频帮忙代买年货。

“吉祥的福字,红红的春联,做工精美的窗花都能给家里增添不少年味,再买两个转灯和一些灯串挂在窗户上,晚上一开,这样才有过年的味道。”市民王春华说。

红红火火才是年。春节将至,商超和市民都开始了他们的“幸福忙”。忙着做生意、忙着过年、忙着回家看看,忙着买些喜气洋洋的春节饰品,把吉祥带回家。(赵慧敏)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