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年来啦!阳泉一矿灯会再度“重出江湖”
【网络中国节·春节】年来啦!阳泉一矿灯会再度“重出江湖”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赫慧敏)儿时灯展上,“三英战吕布”“运煤专线”“矿山微景”……一系列机械灯展,成为了每个阳泉人对过年灯会的憧憬与期盼。时隔十年,华阳一矿再次重启“大型机械灯展”制作项目,不禁感叹,“年味又回来了!”

1月19日,记者来到华阳一矿机电厂房内,16米×5米的灯展钢架正在紧张焊接中。制作现场,工人们焊钢架、布置灯线、裱彩布、调试模型线路,一个个造型别致、栩栩如生的灯组在工人的巧手中逐渐成形。

据了解,整个灯展项目将围绕“龙年”元素,创造出“双龙戏珠”“八仙过海”等主题鲜明的灯会展品,预计二月中旬制作完毕,届时将在今年元宵节展出,供市民“打卡”游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华阳一矿灯展重启,是继2014年后,时隔十年阳泉市矿区“灯会”再度回归大众视野,十年前的灯展上的热闹非凡将再次重映。华阳一矿再度点亮花灯,打开大门迎接八方来客,也为阳泉人补上属于新春回忆里那一张热闹的“灯展门票”。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