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开展迎春送福文化惠民活动
阳泉市城区开展迎春送福文化惠民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陈璐)“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为更好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由阳泉市城区文旅局、城区文化馆组织的2024年迎春送福文化惠民活动,在“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广场西、城区义井镇白羊墅村、南山路街道新华东街社区拉开序幕。

活动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邀请来自城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文化志愿者和城区非遗项目传承人、乡土能人艺人为城乡居民写春联、剪窗花,把新春的喜庆和祝福传到千家万户。活动中,书法家和文化志愿者凝神聚气、挥毫泼墨,写下了“天地和顺家添财,平安如意人多福”“九州瑞气迎春到,四海祥云降福来”等饱含美好祝福的春联。另一边,城区非遗项目传承人和乡土能人艺人巧手翻飞,一张张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跃然指尖。

据悉,此次活动共书写赠送春联800余副、剪纸作品30余张,既把新春祝福送到了千家万户,又让群众享受到了“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