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家企业入选“省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培育库”
77家企业入选“省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培育库”

日前,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省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培育库”创建主体名单的通告》,阳泉市天元家用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华龙之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桃林沟果蔬交易市场有限公司等77家市场经营主体入选“省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培育库”。

2023年以来,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山西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和《山西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经市场经营主体申请,县(区)局初审推荐,市局复审流程,确定90家创建培育单位。最终经省市场监管局审查,阳泉市77家市场经营主体入选“省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培育库”。

入库企业将积极主动参与放心消费“承诺践诺”活动,在经营场所、企业网站等显著位置公开商品和服务标准、退换货制度、消费纠纷和解规定等消费维权相关承诺,并积极践行承诺。

下一步,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入库企业的监督和指导,进一步发挥示范创建培育主体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提升阳泉市消费环境的安全度、经营者的诚信度和消费者的满意度。(温荣鑫  梁伟)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