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丨阳泉腊月市场年味浓 市民置办年货忙
网络中国节·春节丨阳泉腊月市场年味浓 市民置办年货忙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实习记者吕雯)龙年春节将至,新年的氛围日渐浓厚,广大市民已经着手置办年货。摊位上,各类新鲜蔬果、肉禽海鲜琳琅满目;摊位前,市民正忙着挑选、砍价……1月24日,记者走进位于阳泉市郊区平坦镇的桃林沟果蔬交易市场,感受人来人往、热闹红火的新年“采购季”。

记者在零售大厅内看到,蔬菜、肉类、瓜果、调味品等专营区域划分整齐,品类繁多、摆放井然,每个区域都是一片忙碌的场景。临近春节期间,市民对蔬菜、肉禽等生活必需品的消费需求日渐增长,桃林沟果蔬交易市场目前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白菜1块一斤,土豆1块5一斤,豆腐2块5一斤,挺新鲜的,都没有啥太大的涨幅,价格和往年差不多。”卖蔬菜的商户告诉记者。

眼下,最具人气的当属冷鲜肉经销点。蹄髈、肋条、五花肉、猪头肉、腰花、猪肚等应有尽有,不少市民排起长队准备精挑细选,现场吆喊声、讲价声此起彼伏。商户王先生在报价、称重、算账和找钱的间隙向记者介绍说:“今年猪肉价格比较便宜,基本上在1斤13元左右。现在还没到市民购买的高峰期,离过年还有十多天呢,一般农历腊月二十之后才会大批量地买肉,现在我们都已经做好准备了。”

“这里的东西相比于其他地方实惠很多,还都比较新鲜,尤其是肉类产品。交通也比较方便,逛上一圈基本上就能买足过年需要的食品了,亲戚朋友来家的时候也好招待。”在交易市场外的公交车乘车处,市民胡女士提着满满一袋年货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为方便广大人民群众购置年货,阳泉桃林沟果蔬交易市场与市公交公司开展合作,于2024年1月25日至2月8日特开通7条免费乘坐公交专线,市民可根据需求有序乘坐。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