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花式”迎“两节”拉满节日氛围感
阳泉市郊区“花式”迎“两节”拉满节日氛围感

新年伊始,“太行深处有人家”2024年阳泉市郊区新年采风写生作品巡展先后“走”进郊区图书馆、荫营古镇、林里关王庙等,拉开了郊区迎“两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序幕。一幅幅书画佳作,或展现太行深处的郊区美景,或描绘郊区人民的美好生活,为群众奉上了一道“口味”独特的“文化餐”。

年年过春节,岁岁有变化。随着春节、元宵节临近,郊区着手筹备迎“两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系列活动围绕“同心筑梦迎佳节  奋楫扬帆启新程”主题,将用猜灯谜、民间艺术表演、“村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拉满节日氛围感。

阳泉市郊区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郊区迎“两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3月上旬。活动主要包括“龙启吉祥·送春联”郊区文化下乡活动、“龙马精神·启新程”郊区街道亮化美化活动、“金龙贺春·赏花灯”郊区第二届千盏手工花灯展暨猜灯谜活动、“腾龙迎春·闹元宵”郊区街头民间艺术表演、“喜龙报春·展风采”郊区民间艺术展演、“龙腾岁首·开新局”郊区集中灯展活动、“龙行龘龘·谱新篇”郊区春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等,将为群众营造有“烟火气”、人情味、文化味的节日氛围。(胡肖羽  郭鑫璐)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