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精心筹备“两节”文化活动
盂县精心筹备“两节”文化活动

“文化赋彩  醉美乡村”盂县2024年写生画作品展、“勾勒时光雕刻记忆”木雕展、“翰墨飘香绘盛世  丹青溢彩迎新春”书画展……连日来,率先开展的系列活动拉开了阳泉市盂县“两节”群众文化活动的序幕。

今年,盂县以丰富和活跃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宗旨,精心筹备了17项具有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全民参与的系列文化活动。

2024年盂县春节联欢文艺汇演编排了歌舞、戏曲、小品等,以多种艺术形式展示本土特色、艺术成果。“龙腾盛世”2024年俗文化展将展出具有年俗文化知识的相关作品,宣传普及传承年俗文化,增添年味。“文化惠民进社区欢天喜地闹元宵”互动活动旨在增加居民过节的喜庆气氛,拉近邻里距离。春节期间,华北奕丰生态园、藏山旅游风景名胜区、梁家寨乡将举办冰雪文化节、新春庙会、河灯民俗文化节等。元宵佳节期间,盂县各乡镇和社区还将举办街头民间艺术展演和乡村文化活动。盂县“两节”群众文化活动将持续到3月初。(德君  侯节)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