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400余副春联把年味送到居民家中
阳泉市城区:400余副春联把年味送到居民家中

近日,阳泉市城区上站街道市政府大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浓墨飘香,几张大桌围成一圈,多名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一副副年味儿十足的春联跃然纸上。

“龙腾四海贺新春 凤舞九天报吉祥”“瑞气盈门纳千祥吉祥满堂添百福”……400余副红红的春联,每一个字都蕴含着满满的新春祝福,各具特色的字体,也获得了在场“粉丝”们的叫好声,还未等墨迹全干,就被一旁等候的居民小心取走,捧回家中。“写春联是我们过春节的传统习俗,希望可以通过春联带给大家更多的祝福和期盼。”王曜泽是阳泉市书法家协会成员,每年春节前,他都会到各个社区为居民写春联,王曜泽希望发挥自身所长,带给更多人新春的祝福。

此次开展的“妙笔挥毫写春联 翰墨书香迎新春”活动是市政府大院社区每年过年前为居民增加年味儿的“节目”。大家一起写春联、话家常,气氛特别融洽。“过年嘛,还是要贴这种手写春联,比买的印刷版更温馨,更有年味。”市政府大院社区居民张振华老爷子,捧着对联开心地说,“看着红红的春联摆满了社区的院子,年味儿一下子就浓了。”

“将新春祝福藏于笔端,在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大家也把对新年的期望写进春联里。”市政府大院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董殿英介绍,新春将至,社区将结合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举办系列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让居民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张子煜)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