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乘客不慎遗失挎包 公交司机及时归还
阳泉:乘客不慎遗失挎包 公交司机及时归还

近日,阳泉市民杨女士不慎将挎包遗失在公交车上,阳泉公交司机邓斌斌及时归还。

邓斌斌是阳泉公交公司二分公司的公交司机。1月16日,邓斌斌驾驶500路公交车执行运营任务时,一位乘客将失主遗失的挎包递到了他的手上。邓斌斌说:“有乘客发现座位上有遗失的挎包后,就交到我手里,我马上向公司领导汇报了这一情况。”回到刘备山调度室后,邓斌斌和调度室工作人员一起,对挎包内的物品进行清点,发现挎包内有大量现金和不少纸质存单、存折,还有失主的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等重要卡证。

发现挎包丢失后,杨女士报警寻求帮助。与此同时,阳泉公交公司二分公司也在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寻找失主。得知刚才乘坐的500路公交司机已经将挎包妥善保管,杨女士激动不已。在民警的陪同下,杨女士和家人很快来到了刘备山调度室。杨女士说:“发现挎包丢失后,我心里特别着急。邓师傅妥善保管了我的挎包,里面的所有物品完好无损,我特别感谢他。”(冯梦琪  李继勇)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