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小树苗”消防志愿服务队走进郊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阳泉市“小树苗”消防志愿服务队走进郊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1月29日,阳泉市“小树苗”消防志愿服务队走进阳泉市郊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活动中,消防讲解员带领参观人员逐一对火灾案例播放区、消防安全标识展示区、电气试验台、烟头高温检测试验台、模拟疏散逃生体验五个板块进行了详细讲解。消防志愿者们认真聆听消防讲解员的介绍,不时提出各种问题寻求答案。在“火灾实景模拟逃生体验区”,小小志愿者们置身于虚拟起火场景,在漆黑的空间、刺鼻的气味中亲身体验“火线穿越”,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学以致用。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等硬件设施,介绍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的性能与作用,并讲解示范如何佩戴空气呼吸器,如何穿着灭火防护服等。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体验学习,小小消防志愿者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下一步,阳泉市郊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充分借助消防志愿服务队伍,在寒假期间创建各类消防志愿服务活动,使消防安全常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