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禁毒反诈齐宣传 平安寒假护成长
阳泉市城区:禁毒反诈齐宣传 平安寒假护成长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 通讯员王乔丽)为持续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在寒假期间的禁毒、反诈意识,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近日,阳泉市城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禁毒社工联合辖区派出所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寒假禁毒、反诈宣传活动,组织辖区学生走进“小课堂”,学习禁毒、反诈知识。

活动中,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反诈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反诈相关知识,让学生们认识了解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提高警惕防范意识。期间,禁毒社工针对学生分辨力弱、好奇心强的特点,结合现实案例和仿真毒品模型,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到在生活中有可能接触到的毒品种类,并提醒孩子们时时刻刻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这次活动我学习到了很多平时接触不到的禁毒、反诈知识,我要将这些知识分享给小伙伴和家人,踊跃担当禁毒反诈志愿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以点带面营造“禁毒反诈、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念牢全民禁毒反诈的“紧箍咒”。下一步,阳泉市城区将持续扎实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全力筑牢禁毒反诈的安全防护墙。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