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王妃)春节是万众返乡、万家团聚时期,也是非法集资活动易发频发时期。为贯彻落实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做好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宣传员前往城区小北沟社区开展了“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阳泉市城区检察院宣传员以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及防非宣传品、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往来群众讲解了非法集资犯罪的典型特征和常见话术手段,介绍了利用元宇宙、NFT、虚拟货币等新概念的新型非法集资。

结合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受害人趋向高龄化的特点,阳泉市城区检察院重点关注中老年群体,以办理的真实非法集资案件为例,引导广大群众远离投资陷阱,拒绝高利诱惑,树立健康投资理念,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活动期间,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守维护金融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检察职责,进一步落实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机制,不断强化人民群众防范金融风险意识,营造全民防非、主动拒非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城区经济发展大局。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