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年货节为年味“添把火”
阳泉:年货节为年味“添把火”

年节将近,市民逐渐开启囤货模式。乘此东风,年货节在阳泉市“遍地开花”,城区、矿区、高新区等纷纷将年货搬到居民“家门口”,为大家提供便利。

春节是中华民族历史最为悠久、最为隆重盛大的节日之一。近年来,基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转变,民俗事象的功能随着形式变化被部分削弱,不少人认为,如今年味变淡了。但传统文化与节日观念始终未曾远离,市民对节日氛围需求迫切。

年货节让市民有了从前“赶大集”的体验。在各大年货节上,商家的叫卖声不绝于耳,市民在摊位前精心挑选年货,叫卖声、还价声夹杂着欢笑声感染着每一个人,这就是年味。

年货节不仅为年味“添了把火”,而且释放了消费活力、拉动了经济增长。在年货节上,不仅糖酒等食品类商品销售旺盛,日常用品等百货也占据一席之地,充足的人流量让这些商品的销售额变得十分可观。如此景象,让人不禁感叹:小小年货节,意义不平凡。不仅能购物,还能谝闲传。犹如一把火,温暖人心间。传承年文化,你我皆助“燃”!(石芸)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