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总工会组织开展消防综合演练
阳泉市城区总工会组织开展消防综合演练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梁君燕)2月5日,阳泉市城区总工会组织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队伍在城区阳光广场开展消防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邀请消防工程师现场讲解火场逃生方法及注意事项,包括火场的主要特点、火场浓烟的危害性、逃生姿势、防烟工具选择、防毒面罩的佩戴、灭火毯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演练中,应急逃生体验屋内浓烟滚滚、光线昏暗、气味刺鼻,真实模拟火灾现场高浓度烟气堆积下的遮光性、高温性和有毒性。大家有的手拿毛巾遮掩口鼻,有的佩戴防毒面具,弯腰逐次穿越“火场”,沿通道摸索“逃生”。逃生演练后进行灭火实操,大家在消防工程师现场指导下,学习使用灭火毯和灭火器扑灭现场明火。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演练旨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与职工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发挥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组织网络作用,主动靠前、担当作为,引领带动、督促推动企业和职工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处处都是安全岗”的浓厚氛围。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