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元素”点燃春味道】阳泉:“龙年限定”黄金饰品走俏市场 节前再迎“淘金热”
【“龙元素”点燃春味道】阳泉:“龙年限定”黄金饰品走俏市场 节前再迎“淘金热”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赫慧敏 实习记者吕雯)龙年春节临近,黄金市场迎来“买买买”模式。连日来,记者走访阳泉市不少商场发现,许多黄金品牌店纷纷开启新春优惠活动,生肖“龙元素”的黄金饰品持续热销,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追捧,掀起了新一轮“淘金”消费热潮。

记者走进位于阳泉市滨河新天地购物广场的老凤祥品牌店里,看到前来选购黄金首饰的顾客依旧络绎不绝。新推出的以“龙凤呈祥·福气到家”为主题的龙年生肖饰品则被摆在了店内柜台的“C位”,含有“龙元素”的吊坠、串珠、手链、手镯、平安扣等款式新颖、花样繁多,“龙”味十足。既有孩子喜爱的“龙头”吊坠,也有适合年轻人戴的“金龙转运珠”和中老年人佩戴的“龙凤”手镯,精湛的工艺和独特的创意吸引着不少顾客驻足询问、选款佩戴。

柜台前,龚女士在详细了解后最终选择了一款性价比相对较高的“龙元素”黄金吊坠。“今年咱们店结合了‘龙’元素推出了一系列的新品,小到龙凤挂件,大到手镯金条,在设计上巧妙运用龙纹、龙鳞等元素,更加注重文化传承和创新。今年客户的反馈也比较好,特别是卡通‘龙生肖手串’特别受女孩子欢迎。”老凤祥专柜店员王慧敏介绍道。

虽然黄金价格自去年一路上涨,但依旧挡不住人们对黄金饰品的“偏爱”,不少市民赶在春节前购买与“龙元素”相关的黄金投资产品,带动其销量持续增长。位于阳泉市滨河新天地购物广场的周大福品牌店内,一些销售人员正用“龙元素”挂件装饰着柜台,另一些则向顾客介绍着样式新颖的“龙形”配饰及“龙年”纪念金条。

正在选购心仪“龙”饰品的魏女士向记者说道:“挑选一个小饰品算是给自己的新年礼物,‘犒劳’一下自己。而且今年的这些小龙饰品都做得很精致、很可爱,也能保值增值,希望自己来年能财源广进。”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