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南山公园儿童游乐园重装开园
阳泉市南山公园儿童游乐园重装开园

近日,期待已久的阳泉市南山公园儿童游乐园重装开园,吸引了众多大、小朋友前来游玩。这座游乐园不仅是孩子们的天堂,还是许多“80后”“90后”的童年回忆。

1983年,占地9865平方米的南山公园儿童游乐园建成。41年来,它成为了孩子们的“天堂”。飞象、转椅、滑梯等设施为孩子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而游乐园路中摆放的十二生肖石雕则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孩子的成长。2015年,为满足广大儿童需要,南山公园又引进了狂呼、飞椅、碰碰车、鲨鱼岛这4个大型项目。但随着设备不断老化,儿童游乐园暂时闭园。

2023年,阳泉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管理处实施南山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对儿童游乐园进行改造是其中一项内容。“我们铺装了地面,改造了墙面,翻新了建筑,并通过招商引资,引入了游乐园运营公司。”阳泉市园林管理处公园科科长兰岚说。重新整修的儿童游乐园将原有的十二生肖石雕作为景观进行保留,意在留住城市记忆,同时设置旋风摩托、银河风暴、星际迷航、天空之城等10个游乐项目。

儿童游乐园曾陪伴不少孩子度过童年,承载了许多“80后”“90后”童年的记忆。如今,随着儿童游乐园旧貌换新颜,其主题也更加突出。

“阳泉是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的故乡,也是《三体》《流浪地球》等科幻作品的诞生地,目前正在借力特色优势打造‘科幻之城’新名片。我们打造科幻主题的儿童游乐园,就是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科幻魅力,点燃孩子们对科学的热情。”阳泉市园林管理处处长朱继明说。

在儿童游乐园内,大、小朋友们可以穿过“时空隧道”,来到“宇航员”身边,跟他合影留念,还可以在银河系墙绘旁漫步,了解更多关于宇宙的知识。整个游乐园充满了科幻元素,为孩子们带来难忘的游玩体验。

焕然一新的儿童游乐园引得许多早已成家立业的“80后”“90后”带着孩子前来游玩。“我是在这儿玩大的,对它很有感情,一开园我就带孩子来看看现在的变化,童年的感觉一下子就回来了!”今年40岁的市民刘小丽说。如今,很多年轻父母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儿童游乐园,一方面是为了让孩子体验,另一方面也是给自己寻找往日的回忆。

据儿童游乐园运营方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对游乐园进行升级改造,增加体能拓展和对对碰项目,满足更多孩子的游玩需求。(吴珊)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