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公交司机护送老人回家 家属写信表达感激之情
阳泉公交司机护送老人回家 家属写信表达感激之情

近日,阳泉公交公司公交司机韩碧波贴心护送耄耋老人刘师傅回家后,老人家属写了感谢信,专门送到韩碧波所在的六分公司,以表达感激之情。

事发当天,韩碧波执行516路运营任务时,刘师傅独自乘车出行。到达终点站滨河公交车场,乘客下车后,韩碧波驾驶车辆执行其他任务。随后,韩碧波发现刘师傅还坐在司机驾驶位背后座位上,他立刻上前安抚老人。韩碧波说:“刘师傅坐的位置是监控死角,我第一时间没有发现。”

执行完任务后,韩碧波将老人拉回到阳泉东站,并叮嘱对方等着他去开车。等韩碧波开车出来后发现,刘师傅又上了另外一辆公交车,怕老人坐错公交车,就将其叫下来,询问老人的家庭地址或者联系方式。韩碧波说:“看到我是想送他回家,老人就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写有家人联系方式的纸条。”

随后,韩碧波通过电话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就将老人送回到其居住的小区。看到老人有了女儿的陪伴,他才放心离开。(冯梦琪  管文治)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