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阳泉市铁路公路发送旅客逾5.2万人次
春节假期阳泉市铁路公路发送旅客逾5.2万人次

春节假期,阳泉市铁路公路发送旅客52936人次,其中铁路发送旅客47850人次,与去年同比日均增加2516人次;公路发送旅客5086人次,与去年同比增加55%。

面对春节假期客流高峰,阳泉市铁路部门提早准备,全面优化客运环境,想方设法落实春运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旅客候乘车体验。针对特需旅客的个性化要求,阳泉站所属各站补强完善哺乳室设备设施、轮椅、担架等服务器械,保证使用良好。在客流较大的阳泉北站等车站增加志愿者服务人员,为旅客提供文明引导、服务咨询、帮扶救助等服务。春节期间,阳泉市铁路发送旅客的高峰日为2月15日,发送旅客7805人次。阳泉市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0日是农历正月初一,人们居家过节,客流量较小;2月11日,客流略有上升;从2月12日开始,客流节节攀升,2月15日、16日和17日为返程高峰,客流明显上升,客流流向主要是以太原为中心的省内周边地区,北京、石家庄等地为主。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阳泉市客运总站提前动手,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并进行整改,全力做好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要求,把住源头,筑牢屏障,创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同时,针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开展特色服务。开展“情满旅途”行动,组织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多元化志愿服务,让旅客把乘车中遇到的问题解决在候车室内。春节期间,阳泉市客运总站发车344班次,同比增加58%;发送旅客5086人次,同比增加55%。客流流向以省外的北京、石家庄、天津及省内的太原、平遥、寿阳和榆次为主。(冯梦琪刘颖  翟晓静  郝奕星)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