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安全监管 放心“宵”费
阳泉:安全监管 放心“宵”费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贺亚超)北方“滚”元宵,南方“包”汤圆是正月十五元宵节的习俗,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在节日期间能吃上放心元宵,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元宵节市场专项检查。

活动中,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重点对阳泉市食品总厂以及销售元宵、汤圆等节令食品的商超开展检查,以制作元宵的糯米粉、熟面粉、芝麻仁等原材料的索证索票、贮存条件,以及食品经营者的进货来源、生产日期、保质期、销售价格为重点内容,严厉打击制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同时,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责任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元宵、汤圆等节日食品应到正规超市和市场,购买前需仔细查看包装上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注意产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及时索要和保存购物凭证,如果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