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文旅局召开推动旅游业“开门红”座谈会
阳泉市文旅局召开推动旅游业“开门红”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段晓蕾)为紧抓机遇在开年谋划好旅游发展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工作创新性,2月20日,阳泉市文旅局召开推动旅游业“开门红”座谈会,针对切实落实好引客入泉政策、创新2024年旅游行业合作方式、共谋合作路径进行探索和谋划,并就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进行工作安排部署。阳泉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局局长张立君出席并讲话。

会上,阳泉市旅行社和A级旅游景区代表围绕如何适应市场变化和游客需求、做好引流促销和创新营销、塑造亮点特色、开展品牌建设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和思路交换,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引客入泉政策、解决好目前旅游市场“吃住行游购娱”要素保障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张立君认真聆听了阳泉市各文旅企业代表的发言,并指出,文旅产业发展作为打造城市品牌、推动服务业复苏、实现阳泉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阳泉市委市政府对于激发文旅消费活力、丰富文旅消费业态、优化服务质量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行业主体要充分树立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加快转型升级、提高服务质量管理水平、提升品牌知名度上下足功夫。阳泉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全力推动阳泉市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旅行社和景区要结合行业发展和自身发展定位,加快理念、技术、产品、服务和模式创新,着力提升和优化阳泉市旅游市场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加强品牌建设,丰富产品供给,大力开拓本地游市场。结合阳泉市文化和旅游资源特色优势,积极开发适合特色新产品、新项目、新线路,延长服务链条,加强合作协调,与近邻城市旅行社合作开发跨区域旅游产品,通过主动寻找市场契机,形成全市旅行社的规模优势。要加强规范诚信经营管理,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诚信为本、服务至诚”的理念,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整体素质,规范团队旅游管理各项制度,以行业自律共同维护好健康有序的旅游市场秩序,抓住阳泉市当前旅游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努力开拓进取,为阳泉市旅游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