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景公司:守牢“安全关”冲刺“开门红”
二景公司:守牢“安全关”冲刺“开门红”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吴娟)春风催新绿,擂鼓再出发。春节过后,晋能控股集团阳泉公司二景公司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全力保障节后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紧绷安全思想。二景公司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充分利用班前会、学习会、警示教育活动等,持续强化安全形势任务教育,拧紧职工思想“安全阀”,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同时,严格落实“不安全不上岗”管理措施,坚持每班“过滤式”排查安全意识薄弱人员的思想动态、身体状况,通过班前宣教、安全联保等方式,加强职工本质安全理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促进各项工作安全起步。

抓好隐患排查。为了从源头上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景公司把井下作业现场作为“主战场”,把薄弱点作为“主攻点”,全面开展查隐患、堵漏洞、找盲区、补短板为重点的全覆盖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针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组织人员严抓现场管理,详细排查设备设施完好可靠性及运行状态,切实将隐患当成事故对待,把苗头当成事故处理,为安全生产提供“舒适”环境。

强化安全培训。针对安全生产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二景公司立足矿井实际情况和职工需求,定期下发安全培训工作计划,根据不同专业、工种和岗位为矿井各部门(中心)队组“量身定制”培训内容和培训课时,促使广大职工全面掌握岗位必需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的实际举措和行动,夯实矿井安全生产基础。

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二景公司将始终保持“箭在弦上”的高度戒备,紧盯安全不放手、紧抓重点不放松,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奋力打好全年安全生产攻坚战。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