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园林管理处召开2024年巩卫、创文及园林复查工作推进会
阳泉市园林管理处召开2024年巩卫、创文及园林复查工作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近日,阳泉市园林管理处组织召开2024年巩卫、创文及园林复查工作推进会。

会上,阳泉市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就2024年巩卫、创文及园林复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宣读了《工作方案》,就具体任务、职责分工及测评要素进行了重点强调。

期间,阳泉市园林管理处桃北绿地养管中心、桃南绿地养管中心、华阳绿地养管中心、南山公园、城市中心公园、生产管理科、基建安全科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任务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就下一步共同协作、推进各项工作达成了共识。

会议指出,巩卫、创文、园林复查与园林工作息息相关、密不可分,阳泉市园林管理处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俯下身子注重细节精准管理,挑起担子不推不躲精诚为民,甩开膀子挂图作战精心工作,争取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阳泉市园林管理处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和认识,把握机遇,提高园林城市水平。2023年以国家园林城市复查为契机,对综合公园、老旧公园进行了改造提升,今年要以巩卫创文为契机,持续深入巩固绿化成果,同时对照标准,立足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情况,深入查找存在的缺项及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改进;要抓住重点,使广大市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紧扣“时间、点位、养护重点、花卉种植”等要素,合理分配人员及骨干力量,啃下“基础设施维修保养、环境卫生整治、新接收绿地补植补种”等硬骨头,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在“出彩、出亮点”方面勤思考下实功,把精细化管理理念贯穿始终。尤其要注重花卉的色彩搭配及种植时间,遵循植物生长规律,营造“错落有致、色彩鲜明”的景观;要聚焦合力,发挥组织力量。各支部及党员、技术骨干要发挥带头作用,想在先、干在前,不折不扣执行工作命令,在提升园林艺术性、科学合理统筹安排方面尽心竭力;要开展督导检查,用好“考评考核”指挥棒,倒排工期,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明确任务,凝心聚力,通过全处齐心合力,共同为美丽阳泉建设贡献园林力量。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