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打造人力资源服务新高地
阳泉:打造人力资源服务新高地

近日,走进位于阳泉高新区的阳泉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设计感十足的办公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园区内,服务窗口、共享招聘区、多功能会议室等一应俱全。“我们致力于打造人力资源服务新高地。”提及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建设初衷,阳泉高新人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成文如是说。

在园区的一层大厅,安装有自助打印机,可以提供24小时服务,满足用户文档打印、扫描复印、相片冲洗和证件照制作等需要。这一贴心的设置,让来园区咨询和办理登记的王丽伟倍感欣慰,解决了他复印资料的难题。

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阳泉市全力推进教育科技人才振兴的“关键一招”。作为全市“筑巢引凤、聚才引智”的高地,高新区认真落实阳泉市委、市政府“人才强市”战略,于2022年7月启动阳泉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阳泉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被列为全市重点扶持项目之一。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建设,阳泉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于2023年12月28日正式开园运营。

阳泉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一个集人才招聘、人才培训、人力资源外包等多项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由阳泉高新人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按照集聚产业、孵化企业、激励创业、促进就业的“四业”原则,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区设有公共就业、社会保险、人事代理等18个服务窗口,并配备共享会议室、共享直播间、共享创业工位等10个共享区域,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精细化的“一站式”服务。此次产业园开园,为高新区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提供了新路径、增添新活力,为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

产业园试运行期间,接到开源公司法务总监岗位的寻访需求,阳泉高新人力科技有限公司马上开始线上寻访工作,历时2个月,面试3批次20余名候选人后,最终所选候选人成功满足了客户公司需求。该公司协助客户公司与候选人进行薪资谈判,候选人入职薪酬比客户公司现有薪酬降幅15%以上,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客户公司的人力成本。候选人入职后得到了客户公司的好评,很快在客户公司升任副总经理一职。

自开设高端人才寻访业务以来,阳泉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先后完成开创集团发展规划总监、众盈公司副总、数科集团品牌推广总监等多个高端人才寻访交付工作,业务覆盖建筑业、互联网行业、服务业、金融业、娱乐业等多个领域,具备资深猎头团队及专业猎头交付合作团队、自有高端人才储备库及与猎聘公司为其专门提供的猎头顾问团队服务,可满足覆盖行业全岗位的高端寻访工作。

园区设置的共享创业工位,可以为创业者提供基础办公配套和创业服务指导,减轻创业群体创业成本,营造了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目前,阳泉市领远财税有限公司和阳泉市乐职荐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使用着共享创业工位,注册这些公司的创业者可以在这里实现零成本办公,轻资产创业。

李成文表示,阳泉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秉持“数智、人才、融合、创新”的发展理念,通过引进高端人才,培训本土人才,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吸引和集聚更多的优秀人才和企业,打造区域人才高地,推动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升级;将加强与人力资源行业机构、院校及企业的合作,打造人力资源服务的闭环体系,共同推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和进步,实现产业的高效、可持续发展。(冯梦琪)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