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电梯立法调研座谈会
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电梯立法调研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任鹏)近日,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电梯立法调研座谈会。

会上,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阳泉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的立法背景、立法目的作了简要介绍,并提出了本次调研座谈会的讨论方向。随后各参会代表分别发言,内容涉及电梯选型配置、安装、改造、维修、维护保养、老旧电梯加装、检验检测、使用管理、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一系列电梯安全管理工作难点、热点问题。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电梯立法调研座谈会,通过面对面交流,直接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力争取得“最大公约数”,有助于推动电梯立法更好地体现民意、集中民智、服务民生,有助于进一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下一步,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将会同山西硕明律师事务所对各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认真研究论证,积极吸收采纳大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汲取大家智慧,使《阳泉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