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鸡蛋价格进入“3元时代”
阳泉鸡蛋价格进入“3元时代”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实习记者张思璇)“厂家直销,今日鸡蛋价格低至3.8元,欢迎广大居民朋友前来选购……”阳泉市华龙乐购超市一鸡蛋售卖点的大喇叭不断“喊”着,前来采购的居民们正有条不紊地挑选着鸡蛋。鸡蛋作为经济实惠、富含营养的食品,是家庭日常饮食的必备品之一。3月5日,记者走访阳泉市部分商超、菜市场、粮油店发现,目前鸡蛋价格持续下降,由春节、元宵两节前的每斤5元左右降至每斤3.8元左右,下降幅度近25%,鸡蛋价格进入“3元时代”。

在阳泉市华龙乐购超市里,售卖鸡蛋的摊位前正有不少市民选购。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的鸡蛋价格比前段时间每斤又便宜了两毛,两节后,鸡蛋行情略有回落,每斤鸡蛋从“5元区”降至如今的“3元区”,这与近三年同期比较,基本是价格最低点,但同时销量呈上升趋势,鸡蛋日销量达2000斤左右,目前鸡蛋货源稳定,可以保证市民的购买需求。为保持供需平衡,超市特设精品蛋、普通蛋选购专区,通过在精品蛋专区上架精品鸡蛋礼盒、网袋装鸡蛋、篮装鸡蛋,普通蛋专区特价促销等方式满足居民的多样化消费需求。

随后,记者来到阳泉市城区农贸市场看到,多家商户都标出“鸡蛋低至3.8元”的标语,吸引消费者购买,红皮和白皮两种鸡蛋零售价格均为3.8元/斤。“我看到最近鸡蛋价格才三块多,原先十块钱能买十多个鸡蛋,现在能买二十个左右,就赶紧过来买一些放家里屯着。”市民张先生说。

在居民区内的粮油店中,鸡蛋价格也普遍在3.8元左右“徘徊”。商户闫阿姨说:“今年鸡蛋卖价普遍比往年低,鸡蛋价格降了,许多居民都趁着价格低来买鸡蛋,现在销量也比以前多,一天大概能卖出个五六十斤,每天都要进货。”

此外,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随着鸡蛋价格的持续回落,富硒鸡蛋、土鸡蛋等高品质鸡蛋颇受消费者的青睐。居民消费能力的稳步提升和餐饮行业、旅游业的持续向好,对鸡蛋需求提供有力支撑,鸡蛋市场需求逐步增长,供需平衡稳定。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