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铁路志愿者助力旅客出行
阳泉铁路志愿者助力旅客出行

“自我入路起,就一直参加志愿服务,其间不仅学到了客运各岗位的业务知识,还提高了团结互助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每次帮助旅客后,看到他们的笑容,我就特别满足。”志愿者李青芝说。

李青芝是阳泉站客运车间的一名客运值班员,自2021年兼任车间团支部书记以来,她不仅是志愿者,更是一名志愿服务的组织者。3月5日,车间团支部在车站团委的组织下,联合阳泉片区石家庄铁路物流中心、石家庄电务段等单位在阳泉东站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回顾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仪式结束后,他们立即来到候车室组织旅客检票进站、协助二检验证验票、帮助乘客取乘车凭证等。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志愿者魏天娇看到一名旅客正在焦急地寻找工作人员,便主动走到旅客身边询问。旅客王莉忙问:“我买了10点37分到石家庄的车票,但有点急事,想坐9点47分的车可以吗?”魏天娇答道:“您登录12306网站或前往售票窗口办理改签就可以了。”“谢谢您!”旅客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不客气!”魏天娇又马上返回到验证验票岗位协助查验证件。

石家庄电务段志愿者李超正在引导旅客使用验证闸机进站。准备去太原的李亚妮使用验证闸机时,身份证没有放准位置,无法通过验证。在李超的帮助下,李亚妮顺利完成验证。李超说:“利用休班时间,帮助旅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觉很开心。”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阳泉站自建站以来,每年3月和春暑运期间都会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此项活动已经成为该站的光荣传统。他们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冯梦琪  门婷婷  张冰)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