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盂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有效净化消防产品销售、使用领域市场秩序,近日,阳泉市盂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盂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传达了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3.15消防产品工作指示精神,并就盂县消防如何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加强对辖区内使用领域消防产品的检查,发现不合格消防产品及时通报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以打击销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为重点,联合开展销售、使用领域消防产品专项治理工作,形成共同参与、联合监管、无缝对接的新局面;要抓住3.15消费者权益日重要节点,通过向社会公布打假热线,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等手段,采取多种形式,普及产品质量知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消防产品打假意识和鉴别能力。

会议强调,消防产品是扑灭火灾的重要消防物品,对消防救援队伍和广大人民群众都是维护生命安全的一道关键防线。要切实以维护人民群众消防安全利益为出发点,高度重视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集中力量开展监督抽查,严厉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消防产品质量,积极开展生动有趣的教育宣传,切实提升辖区消防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