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巾帼劳模工匠座谈会
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巾帼劳模工匠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3月6日,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巾帼劳模工匠座谈会。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俊堂出席会议并讲话,阳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红梅主持会议。

会上,阳泉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女职委主任毛湘宁宣读了《关于成立阳泉市工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团的通知》,成立了由14名巾帼劳模工匠组成的阳泉市工会巾帼劳模工匠宣讲团,并同步启动全市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活动。8名巾帼劳模工匠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她们的成长故事和奋斗历程。

张俊堂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阳泉市上下正围绕阳泉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七个方面”重点工作而不懈奋斗,这为广大女职工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展示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

张俊堂强调,阳泉市总工会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在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上走在前、作表率,始终做推动阳泉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主力军”。要进一步崇德向善、弘扬传承,大力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传美德”“扬正气”“优家风”为己责己任,始终做新时代精神风尚的“引领者”。

朱红梅在主持讲话时要求,阳泉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干部要抓好宣传促落实,充分发挥巾帼劳模工匠宣讲团作用,宣传好、阐释好巾帼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激励全市广大女职工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更好发挥主力军和“半边天”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女职工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阳泉篇章作出新的巾帼贡献。

阳泉市全国、省、市巾帼劳模工匠代表,各级工会女工干部、一线女职工代表、女农民工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