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检查
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检查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王跃升)为进一步规范美容美发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经营者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存在化妆品标签、小包装或说明书与注册(备案)信息内容不一致;是否经营超过保质期产品。同时,结合美容美发化妆品消费热点,对经营单位店内宣传海报等内容进行检查,严禁夸大功效、虚假宣传、绝对化用语,并要求经营者不断加强行业自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诚信经营。

截至目前,共检查美容店5家,理发店4家。经查大部分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货渠道正规,产品合格,但仍存在少数化妆品经营店负责人责任意识淡薄、采购与进货验收记录不全等情况。执法人员针对问题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以此次行动为抓手,进一步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为“美丽消费”保驾护航。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