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 一起“上春山”
“植”此青绿 一起“上春山”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赫慧敏 实习记者张思璇)“阳和启蛰,品物皆春”,第41个植树节悄然来临。3月的阳泉乍暖还寒,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味道。草木窜出新枝丫,绿潮润泽山城大地,春风拂过,掀起一阵阵绿色“浪花”。

晋东“阳泉”,这个工业城市也有属于它的一片“绿洲”,绿叶繁花,点缀城隅。这个春天,让我们一同把“小树苗”种在这里吧。

“小树苗”最爱“阳光之地”。在阳泉市桃河公园,冬雪随着春日的照射已慢慢消融,化成水滴,汇成涓涓细流。河畔的柳条抽绿,新芽迫不及待地探出头来,与春风呼应。轻风拂过,杨柳摇曳,在泉水的映衬下,轻盈而柔美,平添了一丝婀娜之态,将“小树苗”种植在这儿,沐浴日月之光。

“小树苗”最爱“热闹之地”。在阳泉市南山公园,含苞待放的花朵如同一首蓄势待发的交响乐,每一个花蕾都蕴含着丰富的色彩和生命,等待着奏出最美的乐章。成片的树林绿意充盈,浩渺而壮观。阳光穿透新叶与枝丫,洒下斑驳的光影,休憩、交谈,尽享绿色宁静与惬意,将“小树苗”种植在这儿,尽显生命之力。

“小树苗”最爱“康养之地”。在阳泉市翠枫山景区,翠色欲流,巍峨灵秀,一览无余。漆树、白桦树等百余种树种造就了一年四季皆是景的翠枫山。这里的自然森林覆盖率达97%以上,汇集和保存了大量比较完整的天然原始次生植物和生物群落,堪称天然氧吧。各类植物生机盎然且分布均匀,提供着源源不断的优质水源,将“小树苗”种植在这儿,享清新注活力。

“小树苗”最爱“文化之地”。在阳泉市藏山景区,重峦叠嶂,群峰耸立,这里松柏参天、绿树成荫。泉水从山间的石缝岩层中潺潺流下,让黑龙潭从古至今依旧山泉汩汩,清澈见底。当我们置身于山水林间时,仿佛时空穿梭,千年前的历史轨迹与惊心动魄的故事情节浮现眼前,让那段岁月萦绕在我们心间,将“小树苗”种植在这儿,浸注文化古韵。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植树节,是人们对绿色家园的向往和对生态平衡的追求。树林草木是“地球之肺”,是自然的“守护者”,创造空气、稳固土壤、净化水源、涵养生态。

春之伊始,万木生发,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也是一个充满责任与使命的时刻。“爱绿护绿”是一种行动更是一种态度,每一颗种子的播撒都是对生命的热爱与期待。这个春天,让我们一同用双手为家园种下一片绿色,愿三晋大地,绿海绵延。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