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阳泉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3月12日,阳泉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听取阳泉市政法各单位2023年工作述职报告,审议通过《阳泉市2024年政法工作要点》,对2024年政法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阳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师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阳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段慧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东旭,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世荣出席会议。阳泉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高新区、华阳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里,阳泉市政法机关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严密防范打击各种渗透破坏活动、维护阳泉市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都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有力服务保障了阳泉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的政法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阳泉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党的领导,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上再加力。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目标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综合施策,在维护安全稳定、大抓基层基础上再加力。始终把确保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决扛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政治责任,创新矛盾纠纷化解方法,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强化求真务实,在提升能力作风、建设过硬队伍上再加力。坚持从严管党治警,严格执行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规定要求,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