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与山西农业大学围绕土壤修复与治理开展产学研合作
阳泉市与山西农业大学围绕土壤修复与治理开展产学研合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任文勇)近日,山西农业大学生态环境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山西东大土壤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阳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文,山西农业大学校长张强,山西农业大学生态环境产业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明岗等出席签约仪式。

山西东大土壤科技有限公司是阳泉市一家专业从事温室及果园土壤改良、修复技术开发的科技型综合服务企业。山西农业大学生态产业研究院拥有以徐明岗院士为首席科学家的专家人才团队和多个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在耕地质量提升、退化土壤改良、土壤有机碳等方面有深入的研究。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将在土壤治理与修复领域展开更加深入的技术研究与实践探索。

签约仪式上,校企双方表示,国家高度重视土壤治理与修复领域工作,此次合作共建“山西农业大学-东大土壤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徐明岗院士团队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在土壤调理剂产品研发、人才培育、实验室建设、课题申报以及带动地方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产学研合作,为土壤治理与修复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案,共同推动阳泉、山西乃至全国的生态绿色农业向前发展,为乡村振兴和国家生态绿色农业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