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十八中获评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阳泉市十八中获评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日前,中国地震局公布2023年度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认定评估结果,阳泉市第十八中学校名列其中。

阳泉市第十八中学校历来高度重视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把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列入教师日常教学,并通过防震减灾应急逃生演练、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宣传、小手拉大手志愿者在行动等系列活动,让师生和周边居民熟悉逃生路线,掌握地震避险本领,不断熟悉巩固防震减灾知识与技能。此外,他们多次邀请专业人员对师生进行创伤包扎、心肺复苏等急救培训,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

近年来,阳泉市防震减灾中心积极推动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指导各县区学校以防震减灾科普教育为抓手,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融入课堂教学中,开设防震减灾科普专栏,举办地震科普宣传专题讲座、防震疏散演练等,增强学校师生的防震避险意识、自救互救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截至目前,阳泉市共创建成功5所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下一步,阳泉市将以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地震宏观观测点创建为载体,持续推进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六进”活动,不断增强全社会防震减灾和安全发展意识。(温荣鑫  贾斌)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