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阳泉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减少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导致的火灾隐患,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5日,阳泉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在辖区内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开展。为帮助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常见消防产品使用性能,危险时刻能够正确利用身边消防设施器材灭火、逃生,开发区消防宣传人员现场教授群众如何识别消防器材的真伪、如何操作灭火器扑救火灾及火场逃生等相关知识,并向群众展示了防毒面具、应急照明灯及灭火毯等家庭实用型消防产品,以直观的方式让群众了解识别消防产品的真伪优劣的方法和知识,过往群众纷纷驻足凝听、询问。同时,为了保证消防宣传时刻不间断,宣传活动做到全覆盖,开发区消防宣传人员利用活动电视屏,将消防安全提示片进行轮回播放与讲解,引来了大量群众的极大兴致。最后,对日常消防监督检查、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过程中收缴的不合格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共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600余本,消防礼品300余份。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不仅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消防产品质量的关注度,也增强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同时,活动也为消防产品市场的规范发展奠定了基础。下一步,阳泉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强对消防产品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