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开足马力跑出“加速度”
阳泉市郊区开足马力跑出“加速度”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春节假期过后,阳泉市郊区各企业在迅速复工复产的同时,以强劲的势头抓生产、抢进度,力争实现龙年“开门红”,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

作为郊区招商引资建设的重点装备制造项目,山西京缆线缆有限公司是我省以生产电线电缆、电力器材、高低压成套设备等产品为主的通信线缆主要企业。春节刚过,山西京缆线缆有限公司就接到了100万米电缆系列产品的加工订单。3月1日,位于苇泊工业园的山西京缆线缆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机器设备“火力”全开,以昂扬的斗志和实干的姿态,开启新春“加速度”。

山西京缆线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静介绍:“目前公司已经接到内蒙古供电系统、深圳地铁等处的生产订单,金额近亿元,生产计划已经排到了二季度。同时,我们将在近期投入一条新的生产线,为扩大生产规模、更好完成全年收入计划创造有利条件。另外,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加快产品的升级转型,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近年来,阳泉市把新材料产业作为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坚持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山西伯克森新材料有限公司纳米隔热材料生产线项目是郊区引进的重点建设项目。去年11月,一期年产5000立方米纳米隔热材料生产线项目圆满完成设备调试,正式建成投产。走进同样位于苇泊工业园的山西伯克森新材料有限公司,井然有序的生产线上,工人们正铆足干劲,赶制新的订单。

山西伯克森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成山说:“春节刚过,我们公司就签订了800立方米的供货合同,目前正在全力以赴组织生产。为了实现2024年度‘开门红’的目标,我们制订了产量计划,今年一季度我们要达到1500立方米的生产目标。下半年,我们将启动项目二期,引进2条生产线,开拓系列高端产品在船舶、高铁、航天航空等领域的市场,为阳泉市新材料产业链发展贡献力量。”

项目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2024年,阳泉市郊区计划实施区级投资项目79个,总投资329.91亿元;新建项目55个,总投资151.73亿元。一季度,郊区23个开工项目,24个续建项目,开工率均超50%,为推动“开门红”“首季红”奠定了坚实基础。(冯梦琪)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