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阳泉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3月19日下午,阳泉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阳泉市政协委员聚焦阳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分别围绕经济转型、改革创新、乡村振兴、文化事业、民生福祉等主题作了大会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执行主席郭卫东、王良义、徐本宁、张立君、史友松、武建功、杨红梅、王建义、焦文录等在主席台就座。王建义主持会议。

阳泉市领导李文兵、李君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会上,李志超、吴晓文、李小梅、邢秀龙、李雪薇、王晓东、路婷、王英杰、王希田、梁静、张旭红、赵纪红、荣腾飞等分别以《做好金融服务五篇大文章  助力高质量发展》《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壮大先进制造业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深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焕发基层治理“新活力”》《全链条多维度加快推进阳泉市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关于加快数字乡村建设的建议》《筑牢药品安全防线提升药品监管能力》《以中心医院建设为牵引推动智慧康养新区建设》《加强国际友城建设努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深化国企改革完善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发挥刘慈欣名人效应打造阳泉“科幻文化之乡”》《深化能源革命推动资源型经济转型》《提升民营经济激活发展新动能》等为题进行发言。

这些发言内容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界别和政协委员坚持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并结合阳泉市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和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展示了政协委员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履职尽责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政治热情和为民履职的责任担当。(魏君桦)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