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建华参加郊区代表团审议
任建华参加郊区代表团审议

3月20日,阳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建华参加阳泉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郊区代表团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议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

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麟,秘书长李昱平参加。

会上,代表们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李乃珠、乔国强、郭方恺、张三虎、陈龙江等代表结合郊区实际畅谈认识体会,讨论气氛热烈。任建华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与大家深入交流。

任建华说,市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篇贯穿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阳泉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脉相承、一以贯之。报告文风朴实,文字精炼,站位有高度,充分彰显了牢记领袖嘱托、勇担时代使命的政治担当;成绩有厚度,全面展现了稳中求进、砥砺前行的奋斗足迹;惠民有温度,深刻体现了人民至上、改善民生的深厚情怀;部署有力度,生动擘画了鼓劲提气、催人奋进的阳泉图景,是一个富有时代精神、创新精神、担当精神、拼搏精神的好报告。

任建华对阳泉市郊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郊区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阳泉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准自身定位,发挥比较优势,树立“四敢”导向,落实“四下基层”制度,紧跟核心抓落实、聚焦中心抓落实、凝聚人心抓落实、永葆初心抓落实、守住底线抓落实,为阳泉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郊区担当。从事人大工作的同志,要围绕阳泉市委书记雷健坤在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和阳泉市委常委会上交办的重点工作,聚焦营商环境优化、安全生产、耕地保护、项目建设等,联动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调研、建议督办,努力提升监督实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薄红贞)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