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阳泉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史佳佳)为了提高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响应能力,3月21日,阳泉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山西兆丰铝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一场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活动中,开发区消防宣传人员向企业员工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理方法以及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技巧。员工们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了互动交流,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困惑,宣传人员为员工们详细解答,并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书籍。

理论知识讲解结束后,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一场紧张有序的消防演练。演练模拟了火灾发生的场景,员工们迅速疏散到安全区域,并进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练习。通过亲身体验,员工们更加熟练地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了应对突发火灾的信心。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强化了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消防应急救援的基本操作,为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阳泉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推动安全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