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梁敬华一行来阳泉调研工会工作
山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梁敬华一行来阳泉调研工会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近日,山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梁敬华一行来到阳泉市,围绕智慧工会、工会服务阵地、工运史馆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阳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红梅参加调研。

盂县大汖温泉疗休养基地是山西省首家建立的市级劳模疗休养基地。在这里,梁敬华深入了解基地建设、管理、运营情况,实地查看基础设施、住宿环境、餐饮服务等。他强调,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是工会擦亮“工”字品牌、更好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提升品质、挖掘特色,以更优质的运营、管理、服务打造疗休养样板,更好地满足劳模、职工多样化需求,让每一位来疗休养的职工疗得舒心、休得顺心、养得称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敬华听取了“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工人运动史展陈升级项目和阳泉“智慧工会”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智慧工会云服务平台运行演示,对阳泉市相关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工运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工运史馆是展示工人运动光辉历程和工会工作成果的形象窗口。要坚持统筹谋划、错位发展,做好阳泉工运史馆的建设、展陈,结合本地实际,借鉴先进经验,将其打造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讲好阳泉工运故事、工人故事,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山西工运百年。

梁敬华强调,阳泉工会主动作为、创新突破,工会数字化建设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要继续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既要顺势,又要谋远;既要重速度,又要重运用;既要优服务,又要强管理;既要连接好,又要融合好;既要突出覆盖面、普惠性,又要突出特色性、精准性、个性化;既要求效率,又要保质量;既要便捷好用,又要实惠实用;既要求发展,更要保安全,积极融入全省工会数字化系统。

梁敬华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盂县(总)工会旧址,参观了有关展示展陈。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