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项目建设“加速跑”
盂县:项目建设“加速跑”

日前,身穿反光背心、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走进桥耳隧道,对隧道内的设备进行调试。国道239线盂县境内夫城口至肖家汇段公路改线工程总承包二标段项目副总工程师马磊介绍:“施工人员在今年2月底就已经全部进场复工。目前正在进行通风、照明、消防、供配电等机电设备调试。”

国道239线盂县境内夫城口至肖家汇段公路改线工程是省级重点工程,路线全长28.442公里,主线新建10座桥梁、4座隧道,总投资15.35亿元,建设总工期为38个月。该项目要对原国道239线供货运车辆通行的贾家峪和肖家汇路段,以及沿滹沱河、龙华河湿地公园的路段进行改线。

桥耳隧道是该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左线长3580米,右线长3625米,属特长隧道。经过2年的施工,隧道在去年实现全线贯通。目前,桥耳隧道土建、机电工程已全部完成,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马磊表示:“我们将科学组织施工,为项目通车做好最后准备。桥耳隧道建成通车后,西潘乡至肖家汇路程将缩短20分钟,便利沿线居民出行。”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今年是国道239线盂县境内夫城口至肖家汇段公路改线工程建设的决战之年。截至目前,项目交安工程、隧道机电工程正在有序进行,工程建管处和各参建单位紧抓当下施工的有利时机,全面进入大干快上的节奏,确保工程按期完工。

国道239线盂县境内夫城口至肖家汇段公路改线工程建管处副处长郗彦林表示:“建管处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协调各参建单位从剩余任务分解、时间节点估算、资源调配保障等方面综合考虑,全面细化完善施工组织计划,共同推进项目复工复产,为建设任务完成争取主动、赢得时间,为今年建成通车奠定基础。”(冯梦琪)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