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合力共栽新树苗 开启绿美新视野
阳泉:合力共栽新树苗 开启绿美新视野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为持续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积极营造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植树氛围,3月25日,由阳泉市城市管理局主办,阳泉市园林管理处承办的以“建百里太行山水画廊 享生态宜居美丽阳泉”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在阳泉桃河公园南岸二矿广场举行。

三月的阳泉一派生机勃发、绿意盎然。活动现场,阳泉市各机关单位职工及志愿者手持铁锹、脚踏泥土,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进行着挖土刨坑、扶苗填土、浇水标记、围堰填土、封土压实……分工协作、干劲十足、配合默契。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棵棵树苗扎根沃土,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展现勃勃生机。

“我要用小水壶‘喂’小树苗喝水”“希望小小树快点发芽”……在社会团体植树区域,园林工作人员向亲子家庭们介绍了植树的意义和方法,并详细讲解了树苗的种植步骤和注意事项。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认真地学习着每一个步骤,亲手种下了一棵棵小树苗。在每一棵小树上都挂着孩子们用心做的DIY树牌,他们用最亮的颜料描绘出心中的“树”,渲染出眼中“春”的模样。

“我觉得今年的植树活动很有意义,我和我家女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孩子之前也没有亲自种过树,一直想尝试一下,我也想通过沉浸式植树的这种方式让孩子走进大自然,让她体验到植树的乐趣,亲自动手锻炼一下真的挺好的。”家长许先生说道。

除各植树区域外,阳泉市园林管理处在主广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植树节现场宣传活动。通过搭设拱门、悬挂横幅、播放音频、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义务植树、绿化相关政策法规、古树名木保护办法等内容进行宣传。

“去年,我们在阳泉桃河公园的北岸及东向进行了种植,在两岸也修建了健身绿道为了维护好我们阳泉的‘母亲河’——桃河,今年,我们将植树地点选在了桃河公园南岸(二矿段),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很好加快了‘十里桃花’的建设进度。建成后的绿道配合着两旁的桃花,可以让更多市民在桃河赏花、散步、游玩,给市民创造出更优美的环境,为阳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活力。”阳泉市园林管理处处长朱继明说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来自阳泉市城市管理局机关、下属单位、行业监管部门及社会团体共800余人参加。共植碧桃、紫叶桃、人面桃、绯桃、满天红、白碧桃6个品种共1300株。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