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阳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3月25日,阳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结合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走进辖区新华小学开展“知险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校园周边交通事故案例和学校周边交通环境,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教育引导学生要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交通实践者。鼓励孩子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做一名交通安全劝导员,积极提醒和监督家人驾乘车辆时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闯红灯、不酒后驾车、不接打电话、不疲劳驾驶、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等。通过“小手拉大手”,影响和带动身边人,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宣讲活动,既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地理解交通法规,又让学生们懂得了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为辖区中小学交通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宣传声势。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