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开展面塑交通安全宣传作品展活动
阳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开展面塑交通安全宣传作品展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为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阳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以“春季守护行动”为契机,精心策划创作了主题为“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面塑交通安全宣传作品展活动。旨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规则,引导文明规范交通行为,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

活动中,阳泉市交警三大队联合阳泉市河底镇苏家泉村委会,邀请民间非遗文化传承人闫彩红参与创作交通安全宣传面塑作品。闫彩红在设计制作面塑作品时,将“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交通安全主题融入传统文化面塑艺术形式中,通过这种特别宣传方式,透过手工艺术技艺,将交通安全塑入人们的心中。

阳泉市交警三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栩栩如生的面塑文化作品,让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希望通过传统非遗手工技艺与交通安全宣传结合,来增强大家文化自信的同时,让交通安全素养和文明素养传送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