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阳泉市总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3月25日,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3年阳泉市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阳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在阳泉市委和山西省总工会坚强领导下,在阳泉市纪委监委和驻阳泉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阳泉市总工会党组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不断巩固深化,清廉建设全面提质增效,引领和保障工会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朱红梅指出,2024年,阳泉市工会系统将认真落实阳泉市委、山西省总工会工作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阳泉市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朱红梅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工会的重大政治责任。阳泉市总工会要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全力推进新征程上工会党建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自觉扛稳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上持续用力,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多措并举把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在以严实作风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上持续用力,用好管党治党“纪律戒尺”,以“实”的作风、“严”的纪律推动作风持续转变,使工会工作更贴近基层、贴近职工群众,更符合职工群众意愿。要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不断增强工会干部谋事、干事、成事能力,推动在工会系统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阳泉市纪委监委驻阳泉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袁永军传达了阳泉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就进一步加强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阳泉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以及市总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