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水利局开展“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阳泉市水利局开展“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近日,阳泉市水利局的工作人员进学校、进社区,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活动。

阳泉市水利局工作人员来到阳泉高新区宏苑二区,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向小区居民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居民节水小常识》等节水宣传手册。工作人员还向居民赠送了印有节水宣传知识的纸杯、抽纸,提醒大家时刻注意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用水。

在阳泉十中小学部,阳泉市水利局工作人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沉浸式”互动体验课。工作人员从世界水日的起源讲起,以文字、图片、视频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我国水资源现状。他们还和学生们猜谜语互动,在寓教于乐中让大家认识到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

平定县、盂县、郊区等县(区)也同步开展了“中国水周”宣传活动。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广大群众对水利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节约用水、爱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侯节)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