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
阳泉市郊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史雅莉)为进一步加强养老院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老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3月28日,阳泉市郊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郊区旧街乡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

活动中,郊区消防宣传人员向老人和养老院工作人员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结合养老场所火灾事故案例,向老年人和养老院工作人员分析养老院重点部位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并对如何查改火灾隐患、怎样组织人员疏散和逃生自救、如何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定期检查用火用电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器材和灭火器的使用与保养、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叮嘱老人不要卧床吸烟,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提醒大家平时要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随后,在灭火演练环节中,宣传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灭火要领,工作人员踊跃参与,自己动手尝试使用灭火器灭火,通过尝试,每个工作人员都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传播了消防知识,还帮助养老院规范消防安全工作,有效地排除了火灾隐患,提高了老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筑牢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防火墙”。

[编辑:岳惠芳]